校友活动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校友园地 >> 校友活动 >> 正文

我院锻61-2班校友建班50年返校聚会

2011年07月26日 00:00  点击:[]

2011年7月24日,我院锻61-2班校友30余人返校参加建班50年聚会,并与退休老教师座谈,参观校园。

校友代表发言摘录

感谢材料学院组织这样的欢迎会接待我们。

看到今天的工大具有如此的规模,这样的发展壮大,我们无比欣慰。

我们锻61-2班是1961年由工大招生建班的,全班四十名同学,31名男生,9名女生。当初所学为无线电专业,61年全国各大学院调整时更名为电机系,又改为锻压专业,期间数次变动,虽有蹉跎,但大家求知、学习的信念没收到影响。直到1967年末,1968年初,同学们陆续离校,奔赴到各自的工作岗位。

44年来,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祖国的建设、发展、壮大贡献了毕生的精力。我们无愧于母校的培养,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托。

本次同学聚会适逢工大建校60周年,在座的同学们以退休之年,自费之旅,从广东、广西、江西、浙江、湖北、青海、陕西、北京、天津,内蒙古,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飞机,乘火车,转汽车,长途劳顿,齐聚呼和浩特。我们当中大多身体欠佳,有的家中还有老妻需要护理。尽管如此,大家还是来了,这需要多大的决心,这是何等的信念,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支持着我们。

我们这些白首学子,像虔诚的教徒朝圣般地来看望我们的母校,而且是在建班50年后的今天,意义更加重大,实为佳话美谈。

母校之泽,受益终身;师教之恩,没齿难忘。在这里,我们锻61-2班全体老同学祝愿我们的母校—内蒙古工业大学,兴旺发达,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,事业大成。

上一条:我院铸87、金87校友毕业20年再聚母校

关闭

版权所有 © 内蒙古工业大学  ▪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