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通知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公告通知 >> 正文

第十五届全国“工程材料”及“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”课程教学会议

2015年05月26日 14:38  点击:[]

2015720 ~ 24日)

第一轮通知

根据全国高校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协作组理事会的决定,第十五届全国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将于2015720 ~ 24日在美丽的草原城市呼和浩特召开。会议由全国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协作组理事会主办,内蒙古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。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会议目的

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(以下简称三课,即工程材料课程,材料科学基础课程,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、或材料工程基础、或工程材料基础课程)是高校工科材料类和大机类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,在目前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各高校针对三课的教学体系、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等已做了比较深入的教学改革工作,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教学成果。由三课课程协作组发起的三课教学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,已经召开了十四届。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高校从事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教学人员的交流与研讨,进一步推动三课的教学改革工作,提高三课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,为我国培养21世纪高素质、创新型人才而努力。

二、会议主要议题

1三课课程体系建设与教材建设;

2三课课程教学质量工程与精品课程建设;

3三课教育与教学经验交流;

4三课课程实践教学与实验教学研讨;

5三课网络课程建设;

6三课课程教学软件建设;

7三课教学团队建设;

8、总结三课课程建设中已取得的成果与今后努力的方向。

三、会议时间和地点

1、时间: 2015 7 20 报到;

2015721- 22日会议交流;

2015723- 24日参观考察。

2、地点:内蒙古工业大学(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)

四、会务事项

1、参加会议人员请填写会议回执,并尽快将回执返回内蒙古工业大学。回执发E-mail。会议报名截止时间: 2015 6 1 0日。

2、会议费(含资料费)每位代表1000元,食宿、交通费自理。

3、论文提交:本次会议将把代表们提交的论文整理成论文集。论文格式见后面附件二。论文截止日期: 2015 6 20 日。

联系人:刘军     Tel13848111674   E-mailclxylj@163.com

刘慧敏 Tel13948190311  E-mailhuimin_72@163.com

许萍  Tel15184727070    E-mailpingxu_clx@163.com

张瑞英Tel13704750880 E-mailzhang_ruiying@126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全国工程材料材料科学(与工程)基础课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协作组理事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内蒙古工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 4 15

上一条:关于组织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收看《筑梦中国》的通知
下一条:关于举办材料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的通知

关闭

版权所有 © 内蒙古工业大学  ▪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