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管理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学生管理 >> 正文

学院开展开学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

2024年03月20日 17:13  点击:[]

为做好开学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,材料学院于开学前三周集中开展系列活动,从安全教育、学风检查、心理健康、思想动态等方面旨在营造安全舒心的学生生活环境。

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,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、食品安全、禁毒防艾、网络借贷以及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;下沉学生社区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,对“禁酒”、宿舍违章用电、夜不归宿等排查检查,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;学风建设方面,辅导员班主任进班级,对上课出勤情况大检查,主题班会上进行学情分析,为新学期做好学业规划,结合学业预警,对学业困难的重点关注学生开展谈心谈话;举办“325”主题心理健康系列活动,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;开展线上线下思想动态调研,倾听同学们的心声,多方面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,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育人工作提供支持。

    学院遵循“围绕学生、关照学生、服务学生”的工作理念,在开学初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,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为抓手,有步骤分阶段关注学生需求、解决发现的隐患问题,坚持教育引导服务并重,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和优良学风环境。


 

  undefined

 


 

 



 

上一条: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服务|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就业指导专题咨询活动
下一条: 劳动教育|材料学院2023-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二十周劳动时长认定

关闭

版权所有 © 内蒙古工业大学  ▪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